朔州拼团购房10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朔州市朔城区:宜居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5-05-29 15:14:46

来源: 朔州日报

分类: 购房指南

2069次浏览


干净整洁的街道、修剪精致的树木,无论是漫步在商铺林立、行人如织的繁华街巷,还是行走绿树成荫、鲜花吐蕊的公园广场,抑或是徜徉于松涛阵阵、清风拂面的西山生态区……无论走到哪里,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这座塞外城市都时时刻刻让人感到,她正在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

 

近年来,朔城区把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作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改造与建设同步推进,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促进城市功能升级、乡村面貌改善,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今年,朔城区将坚持建、管、治三措并举,抓好城乡建设八大工程,深化城市四项管理,强化三项重点整治,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在城乡建设上,朔城区将城市路桥、公共建筑等八大工程重点开展。一是城市路桥工程。开工建设紫金街恢河大桥,推进紫金东街道路建设工程,力争年底竣工通车。打通紫金街四个铁路涵洞和厚德西路、农校东路、南关路三个铁路涵洞;二是公共建筑工程。启用民兵训练基地,新建城市公厕5座;三是配套建设工程。铺开城市供热、供水、供气三大类15项建设工程,完善辖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抓好北起七里河南岸滨河路、南至紫金街、西起张辽路、东至开发路城市中心区域内棚户区及城中村道路、水、暖、电、气配套建设,抓好南邢家河村改造建设工程;四是以朔州老城和三关两街为重点的城中片区改造工程。继续实施以1平方公里老城为中心、方圆5平方公里、涉及4个城中村的老城改造工程,环城马道竣工通车,续建工程交付使用,完成南城门修复工程;五是以南出口打通和学苑区为重点的城南片区改造工程。重点推进南泉、雒儿庄、张家河等3个村的改造;六是以七里河水保治理沿线村为重点的城北片区改造工程。重点推进七里河沿河两岸田家窑、李家河、北邢家河、贺家河、上庄头、下庄头、胡家窑、霍庄、小村等9个村的城中村改造;七是乡村环境清洁工程。全面铺开覆盖主城区及299个行政村的城乡清洁工程,并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形成美丽乡村典范、城乡清洁工程样板;八是重点公路建设工程。开工建设 7.86公里紫荆山农业科技园区——下疃——青钟村通油路工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开工建设26公里广梵线二级公路改造工程、广梵线下穿北同蒲铁路框构桥工程和8.55公里应汴线二级公路改造工程。实施35公里村通水泥路完善提质工程。

 

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管理也在日渐提升。今年,朔城区将重点抓好城市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四项工作。城市绿化上,坚持造绿造景、绿化美化相结合,绿化升级5个游园广场,绿地提升5条道路,高标准绿化3条道路;城市净化上,新增300个垃圾箱、5辆垃圾压缩车,新建3个垃圾压缩站,全部取消城市主街道大垃圾箱,解决垃圾二次污染问题,不断提升保洁质量,做好全区265万平方米的路面保洁。争取市、区、开发区共建垃圾回收站;城市亮化上,加强日常管护,重点亮化2座桥、4条路、6个湖,确保全区亮灯率99%以上;

在城市美化上,科学规划、有序引导、统一实施,加大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以及空中垃圾、占道经营等整治力度,力争达到美观、文明、整洁。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