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231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最适合全家出游的朔州周边特色乡村,美到爆!

发布时间: 2015-06-30 15:05:59

来源: 山西新闻网朔州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4154次浏览


朔州 - 山西省地级市 朔州(shuòzhōu),位于中国山西省西北部,介于东经111°53'~113°34',北纬39°05'~40°17'之间,桑干河上游,西北毗邻内蒙古自治区,南扼雁门关隘,北距古城大同129公里,南至省府太原200公里,东到首都北京502公里。是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省辖地级市。总面积1.0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71.48万(2012年)。朔州是中国新型的以煤电为主导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中国农区最大的奶源基地和北方重要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1026.4亿元。

 

 在都市疲惫一周的你想不想去周边的村落游玩放松下呢?今天给大家整理出朔州周边适合全家出游的特色乡村,一起来感受下吧!


 
东榆林村
东榆林水库风景区


      
    地处朔州市朔城区大夫庄乡东榆林村,距朔州市区已不足30公里,交通便利。东榆林是个普通的村落,就坐落在桑干河边,村里的杏树很多,一到夏天,十里飘香。东榆林水库因建于此,故得名。每年蓄水期一到,它有一股“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的景致。这里的水最具姿色,也是最适合野炊踏青的地方。东榆林水库风景区还有温泉,水温高达45度,自流喷高29米。目前,水库已初具了游玩、观赏、休闲、度假的条件。特别是农家饭,成为景区的一大pan>
  交通指南:自驾游走二级路经标。
 
四圣店村
生态公园

  四圣店村地处朔城区下团堡乡西部,村北即是朔州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四圣店村整个村子被朔城区西山生态公园包围,四处环树,鸟语花香,仿佛是绿色海洋中的一座小岛。村周围栽种的树种有樟子松、新疆杨、侧柏等。特别是屏立道路两旁的丁香树,总是向着村里的方向微倾着身躯,微风吹过,整个鼻腔里都是淡雅的丁香花香。树丛中的柳树也在这个季节舒展着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别有一番情韵。
  交通指南:自驾游从朔州城区出发,沿西北方向一直走,大约十余公里的路程,看到一个写有“西山生态公园”的石门,穿过石门,路过的第一个村子便是四圣店村。
 
利民镇
母亲山的儿女山

 

  距离朔州市区西面约35公里有一个叫利民的小镇,连接朔州市区与利民镇的是一座相对海拔300多米的高山。这座山就是被利民人成为母亲山的儿女山。儿女山生态景区山势回环,崖壑交错,春季沙尘弥漫,夏季湿润凉爽,秋季薄雾遮掩,冬季冰封雪飘。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山上的一堆的石头,状如圆锥,高约五米。石块小的有如鸡卵,有的大如水瓢。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山上全都是树和草,穿过密树丛林,不乏另一番风味,绿树、红花、山羊、庄稼,好一派田园风光!
  交通指南:自驾游走西环路左转到扶贫路an>
 
大莲花村
紫荆山自然保护区

 

  4月的大莲花村,杏花飘香。家家户户院子里都有几株杏树,盛开着淡粉色或白色的花朵。村内的房子略显陈旧,偶尔几缕炊烟袅袅升起,萦绕在这古屋、杏丛之间,倒是一番世外杏园的美景。 大莲花村位于紫荆山脚下,从远处看,紫荆山又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该村因故而得名。沿着村南的马路一直往前走,就是通往紫荆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路,一路上重重叠叠的山壁上星星点点地布满了开着正盛的野杏花。呼吸之间,整个鼻腔里都充斥着淡淡的清新的花香。山谷里,蝴蝶、蜜蜂不时地在眼前追逐嬉戏,几只松鼠在树梢窜来窜去,引得枝头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走大约4公里的样子,就来到了紫荆山下,踩着脚下千年的松针,在原始森林里来回穿梭。于森林茂密、泉水漫流、鸟语花香间感受自然的亲近,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交通指南:自驾游从朔州城内出发,向东南方往南榆乡大莲花村的班车也可直接抵达。
 
沙塄河乡
沙塄河水库


  
    沙塄河乡位于朔城区东南15公里,交通便利。这里的水,湖面狭长,清如明镜,两岸绿树葱葱,倒映其间,伸手可触,这里既可野炊踏青,也可住宿休闲。是短途游玩的好地方,也是钓鱼的好地方!
  交通指南:自驾游沿着南邢家河村往南过了南达水库。
 
梨树坪乡
石柱山地质景观


  
    石柱山位于应县县城正南的南山茹越峪东畔梨树坪村,距县城30公里,属国内罕见地质景观。沿山沟蜿蜒而进,一路是苍山对峙,群峰环绕,草深叶茂,花香鸟语。从沟底望去,一幅宽约120米,高35米,由根根棱角分明的六棱石柱组成的峭壁矗立于半山崖上,悬挂山腰,冲天而起,气势宏伟,象大山怒吼,如火箭待发,各种挑战让人应接不暇。
  交通指南:自驾游绕城高速—二广高速—大运枢纽—荣乌高速—天黎高速—浑源西—环岛进入S203—石柱山
 
司马泊村
三泉湾
  


    位于山西省朔州朔城区神头镇司马泊村。三泉湾北依洪涛山,南接古马邑:由神头七泉组成即神头海、三泉湾、金龙地、七星海、五花泉、莲花池和磨轮湾。神头泉组历史悠久,远近驰名。泉水水面涟漪泛泛,碧波潋滟;池岸周遭杨柳依依,翠环绿绕,此情此景,令人心旷神怡!
  交通指南:自驾游沿着二级路大忻线行到神头派出所左进或span>

楼盘网朔州站招商  186-3496-8979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