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21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谁说“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只是搞噱头?

发布时间: 2015-08-04 21:46:27

来源: 中国房评报道

分类: 楼盘置业

401次浏览


 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兴起不久,便很快被各行各业玩坏了。连部分机关单位的检索系统都开始改叫大数据系统……

  互联网冲击了房地产的世界,土的会议室里开始流行互联网+、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众筹等时髦词汇。以至于王石在跟万科的同事们开会时,要求他们不许提“大数据”三个字。

  不可否认,房产这种成交金额大,成交频次低的特殊产品,其完全互联网化的可能性几乎为0。房地产企业涉及到的互联网产品、互联网金融探索,其主要作用还是偏营销层面:不论玩了多少种花样,最终还是打个广告,请君买房,这样买房更优惠,请更多人帮忙打广告买房。

  除了帮忙卖房,是否有开发商想过:“互联网金融能不能帮我做点别的?比如,帮我融资?”


  现在的房地产项目,为了加快去化,通常采取首付也能分期的方式揽客。而高端楼盘,由于总价高,整个付款周期则更长,一拖再拖,对于急需回款的开发商来说,是件折磨人的事情。

  搜狐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搜易贷针对不少开发商在交房前才能收齐首付的现状,与银泰置地联手推出了一款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房地产跨界产品——银泰购房宝。这项应收购房款保理业务,既能够帮助开发商提前实现现金回款,同时也为理财投资人提供了直接对接房企优质资源的机会。

  银泰购房宝的运作模式很简单,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快速转化为开发商的现金回款,同时购房者的付款资金在随后的理财周期内,以本息的形式回馈给投资者。

  本次双方合作,针对的是成都银泰中心项目,还款来源为该项目优选的57份购房合同,对应了112个应付购房款节点。根据应付购房款账期长短,产品包括3个月、6个月、9个月三种,投资收益率分别为8%、9%、9.5%。同时由中国银泰投资、北京银泰置地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银泰购房宝的创新性在于,投资期限灵活、捆绑购房合同实质、可复制性强。产品周期灵活多样,能够满足不同投资需求,投资门槛低至1元人民币,持有债权满30天即可转让。

  安全性方面,由于是基于真实购房交易的投资,搜易贷对112个应付购房款节点金额和时间进行全程监管,全部回款专用于银泰购房宝的本息支付,并且由中国银泰投资、北京银泰置地提供本息担保。

  面对这样一款信息全面披露,中间环节完全清晰可见,并能够自主决策的投资产品,在股市里掉血的投资者也许会更有安全感。

  其实,银泰购房宝并非完全的创新产品。早在今年5月,搜易贷与银泰置地就曾合作推出银泰租金宝。针对银泰置地旗下一商业项目优选租户租金,进行创新型保理业务,还款来源是213份租赁合同。

  此次,银泰购房宝是在银泰租金宝基础上的一次升级,借鉴成功的经验,基于实际房地产交易,一面拓宽开发商融资渠道,一方面通过分期付房款,保证理财产品的还款来源。

  可以说银泰购房宝整合了购房者、开发商、投资者和理财平台的四方需求,与之前通过互联网进行全民营销卖房子的案例有着最本质的区别。

 

   楼盘网专注房产营销、家装、贷款等金融投资服务性平台;现诚寻合作伙伴   财富电话:136-5349-6247。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