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8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购租并举或有突破 二次房改路径定标城市“新市民”

发布时间: 2016-01-10 16:35: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696次浏览


  经过超过半年的前期筹备与研究讨论之后,被市场称为“二次房改”的“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工作,终于提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于2015年末相继召开之后,“二次房改”的目标、路径等,均已基本确定。

  城市“新市民”将成为“二次房改”有关政策精神和方案草拟、制定的核心政策诉求。最高决策层希望借此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并依此建立起稳定、良性和健康运转的房地产市场,继而在国民经济全局中发挥良性和正向的作用。

  如是思路之下,“二次房改”有望在“建立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市场”“满足城市新市民住房需求的制度改革”等方面,较现有体制和格局形成“创新”和“突破”。而原有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也面临一定的调整与完善。

  路径定标

  “二次房改是外界的称呼,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内部的标准说法是,‘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2016年1月6日,一位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内部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进一步深化住房体制改革的目标、路径等,都已确定。

  2015年6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了一系列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领域的改革重点,并形成了有关工作安排。按照“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安排,有关部门应在2015年提出“进一步深化住房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1998年,国务院下发23号文件,要求从1998年下半年开始,停止住房实物分配,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次房改自此拉开序幕,商品住房开始进入住房消费市场,并在此后20多年间,形成了房地产对国民经济举足轻重的位置与格局。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议定的提出“进一步深化住房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主要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牵头,会同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其中部分内容也涉及到财政部、人民银行总行等相关部门。 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住建部即对“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及其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并结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筹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进行了积极准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实际上是相继召开的,经过这两次会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大方向被确定下来,主要是围绕满足城市新市民的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