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151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国企改革 新春“破冰”在即

发布时间: 2016-01-31 16:39: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115次浏览


  新年首月,福建、宁夏、新疆、山东、上海、江西等地相继召开的地方两会及地方国资监管会议勾勒出地方国企改革路径,以重组、混改、资产证券化为亮点的地方国企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供给侧改革将加快国企改革,重要内容就是重组一批、清理一批和创新一批。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力争用3 年左右时间化解“僵尸企业”。

   资本市场确定性催化。两会前后国企改革“两大瓶颈”有望打破+短期周级别反弹下“低估值政策洼地”。站在资本市场角度,我们认为,当前股价已充分反映了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悲观预期的“冰点”,无论从市场角度还是确定性催化角度看,当前时点都是配置国企改革良好时点:1)从确定性催化剂看,两会前后诸多对于股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及落后产能清退方面国企改革重要政策及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打破国企改革目前重要“瓶颈”,有望带来市场对于国企改革预期的重构。2)从短期市场看,我们已明确指出“在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告一段落、减持潮得到有效抑制、估值水平超调情况之下,我们再次强调市场有望进入周级别反弹阶段”。我们认为国企改革主题一方面是股价目前已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蓝筹,同时,两会前后关键的政策催化也有望重构市场预期使其“攻守兼备”。

  投资建议:国企改革新春“破冰”在即,关注央企整合及地方国企改革龙头山东。

  1)央企整合之下,我们推荐供给侧改革之下,近期有多重催化的标的,重点推荐国投新集、宝钢股份(钢铁、煤炭去产能)、中航动力(监管层最快本月将宣布成立国家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中航电子(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破冰)、中国核电、中国铁建(大国战略下一带一路加速推进).

  2)地方国企改革首推山东国企改革,按照“一大一小”两个思路进行,大的方面,关注山东国资投运平台之中,有现金流充裕且集团做大做强动力强劲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重新洗牌之下,山东国有资本整合的龙头,重点推荐山东高速、鲁商置业;小的方面,关注市值较小,且公司通过高管持股等有明确诉求的“壳资源”,有望在注册制推进前加速运作,重点推荐:山东药玻、红星发展。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