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7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山阴县:开过现场会 处理已三次 污水还在流

发布时间: 2016-02-28 09:46:47

来源: 三晋都市报

分类: 业界访谈

7096次浏览


约两万平方米的沟里结着乌黑的、厚厚的冰床,沿着冰床往西走,未冰封的污水缓缓四散流去,脚踩之处,是污水沉淀后风干的煤粉。这是记者近日在朔州市山阴县马营乡下石井和上石井村一带看到的真实场景,距此不远处的中煤山西华昱五家沟煤业(以下简称五家沟煤业)正是污染源的制造者。

该矿西侧护墙北端是煤矿排污口,刚排完污水的口不断往下滴着水。“这儿排的污水都是窑底下抽上来的水,可能也有洗煤厂排出的水,都归到这个口了。这儿常年都排污水,都从下面的沟里流走了。”该矿一位自称姓徐的职工对记者说。

谈及五家沟煤业排污问题,山阴县环保局局长李应龙说,已经处理过三次了,“上次,我还专门与他们集团的领导,在矿上就排污问题开了现场会。”说着,李应龙将该局党支部书记何文斌(音)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何文斌见记者作采访笔录,情绪很激动。李应龙又将该局环保监察大队队长马云叫了过来,“现在可能不是那儿排污水了吧,是不是上游流下来的?上次去检查的时候,我们已经堵了他们的排污口,不过我们也不可能天天去看着他们,我稍后去核实一下。”马云说。

据悉,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前身为中煤集团山西金海洋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下属企业24个,其中五家沟煤业便是其下属企业之一,属山西晋北煤炭基地大同矿区,为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中单独保留煤矿,年生产规模300万吨。2014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就五家沟煤业大肆排污污染环境问题,致电朔州市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石姓大队长,石队长表示,对于五家沟煤业排污情况自己并不知情,他们会督促山阴县环保局进行调查,并会向记者通报调查结果。

2009年,在我省煤炭资源整合、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结束后,省环保厅特别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复产煤矿的环境监管工作。2010年开始,全省开始完善煤炭开采生态环境补偿机制和生态环境监管机制,并实行煤炭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年度审核制度。五家沟煤业大肆排污为何会屡禁不止?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