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240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新年这些钱可以省了!津贴奖励快领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1-10 16:42: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445次浏览


  进入2016年,一系列惠民新政将会相继实施。小编梳理发现,以下这些好消息将实实在在影响你的钱包。

  省钱大集合

  银行网上转账免费

  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自2016年4月1日起,对于未实行免收费业务的银行,人民银行将“不再对其通过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办理的相应业务免费”。

  目前,超70家银行已开启网银、手机银行普惠政策。消费者以后转账将更划算,节省下不少手续费。

  调整进出口关税

  从2016年1月1日起,对国内需求较大的婴儿奶粉、箱包、服装、太阳镜等进出口商品的关税采取措施适当降低,同时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的降税范围。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在最长20年内,韩国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85%的澳大利亚商品零关税,并逐步达到100%。

  鼓励房企降低房价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影响鼓励房地产开放商降价,这对广大渴望买房的民众无疑是一大利好,购房花销有望得到实质性降低。

[PAGE@默认页1]

  宽带网络继续提速降费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2016年要实施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行动,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

  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

  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取消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

  困难、重度残疾人将享受专项福利

  国务院2015年9月份印发《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影响这是全国层面首次建立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将惠及1000万困难残疾人和1000万重度残疾人,成为保基本、兜底线的重要民生保障制度。

  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下调

  根据发电成本变化情况,国务院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降价金额重点用于同幅度降低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发展。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扩围

  新政公安部2015年11月印发的《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提出,2016年7月1日,在10省、市试点基础上,部署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工作。

  影响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扩围,将惠及更多在外地工作的人,这意味着办理身份证事宜时不用再长途奔波回到老家,还能省去不少路费。

[PAGE@默认页2]

  上海不论城乡户籍都能享受医保

  上海将于2016年1月1日实施《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破除城乡户籍限制,未参加上海市职工医保等其他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不再区分城镇户籍和农村户籍,均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另外还有以下亮点:

  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登记缴费后,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享受;

  已核定为本市高龄老人、职工老年遗属、重残人员无需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

  这些钱别忘记领

  1。今年将推老年综合津贴

  推出时间:拟于2016年

  推出地点:上海

  受惠人群:65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

  具体方案:将目前实行的“高龄老人营养补贴”和“整为全市统一的老年综合津贴

  具体标准初步定为:

  65-69岁,每月50元

  70-89岁,每月120元

  90-99岁,每月300元

  100岁以上,每月500元

  综合津贴拟通过敬老卡发放。

  方案还在听取意见阶段哦。

  2。生育生活津贴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生育假也延长了,打算要宝宝的家庭一定要了结生育津贴哦。

  对于上海的从业妇女来说,休产假期间照样可以拿“工资”:

  1、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本市生育生活津贴最低标准,女职工拿到的钱=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

  2、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低于本市生育生活津贴最低标准,女职工拿到的钱=2892元/30天*产假天数

[PAGE@默认页3]

  3。生育医疗费补贴

对于上海的从业妇女来说,还有生育医疗补贴哦:

  怀孕7个月(含7个月)以上生产或怀孕不满7个月早产的可得3000元。

  怀孕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自然流产可得500元。

  怀孕3个月以下自然流产的可得300元。

  4。独生子女补贴

  根据规定,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上海市户籍公民,在子女年满16周岁以前,可领取每月30元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

  持有独生子女光荣证的上海市户籍公民办理退休手续时,再给予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5000元.

  2004年4月15日前办理结婚登记且婚后未生育又未收养子女的上海市户籍公民,可按规定在退休或到指定年龄时领取1万元的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

  今年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

  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待政策。

  之前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

  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要求再生育的,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此前享受的不退还。

  小编贴心提醒:80、90后的爸妈退休时,别忘记带好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填申请表,领奖励哦。

责任编辑: SZLPW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