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拼团购房24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生博会”连续举办六届 生态城模式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4: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47次浏览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楼盘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滨海新区政府承办的2016第七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份举行。在以往的六届论坛中,与会各方总结国内外生态城市的理论及实践,探索生态城市建设的崭新思路和重大举措,吸取国外良好生态城市建设的经验。同时,展示了滨海新区特别是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良好发展潜力、发展前景和城市魅力,“生态环保”也因为论坛成为新区对外展示的“新名片”。

聚焦生态城市建设

首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于2010年9月28日-10月3日举办的,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792名代表出席了论坛。确定以“生态城市创造和谐未来”为永久主题,每年举办一届。

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年之所以确定在滨海新区长期举办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一是全球气候、资源、环境等方面产生的一系列严重问题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反思现有的城市发展模式,探索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已经成为共识。二是我国正处于城市化水平迅速提升的关键阶段。在城市化快速发展进程中,如何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不再走传统的城市发展道路,更好地解决城市与环境资源的协调问题。三是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建设的生态城,也是探索生态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

“通过举办生态城市论坛,汇集国内外最前沿、最先进的生态城市建设理念与政策、经验与技术,为国内生态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滨海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以往举办的六届论坛中,参会嘉宾与企业一年比一年多,探讨的话题也越来越广泛,形成了一批成果。

新区创多个第一“每一届论坛都为世界各国各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论坛,滨海新区在发展绿色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取得了实际成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作为世界上首个国家间建设的生态城市,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以来,制定了世界上第一套生态城市指标体系,包括22条控制性指标和4条引导性指标,并构建了由51项核心要素、129项关键环节、275项控制目标、723项具体措施构成的分解实施路线图,形成以量化指标为导向的新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模式,是生态城最重要的创新成果。成为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的平台,国际生态环境建设的交流展示窗口,为中国乃至世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的样板和典范。

事实上,除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外,新区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创下多个“”:个排放权交易体系——天津能效交易市场,“碳金融”试点运作,开启了市场手段和金融创新方式治理环境污染的新篇章;欧盟滨海产业共生项目成功运作,个促进低碳经济技术交流的国际合作平台宣告成立;亚太经合组织在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建设个低碳生态示范城……

此外,围绕优化布局,参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指标体系,编制了生态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设定了滨海新区29项生态城市建设指标,涵盖了经济、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新区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22亿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5.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2平方米;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38,与去年同比下降15.6%;PM2.5浓度65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比下降15.6%;新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35座,城镇污水处理率2015年提升至93.51%。

生态环保展示新形象

每届论坛都会吸引全国部分城市参展,而滨海新区生态城市建设模式受到这些城市管理者的关注。

“西安楼盘市与天津中新生态城的自然环境、产业模式和城市发展模式非常相近,同属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较为匮乏地区,产业结构也极其相似。”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今后西安和天津在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呼和浩特楼盘市市长助理商振东告诉记者,呼市全年降水量不足400毫米,而年蒸发量达1600毫米,属明显干旱半干旱塞北城市,水资源已成制约该市发展的“瓶颈”,而在节水方面,新区有不少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滨海新区必须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经济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民安居乐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绿色滨海"成为日益开放的中国融入世界发展大势的鲜亮名片。”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会极大地拓宽滨海新区与世界的联系,提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国际化程度,提升天津市乃至环渤海区域的综合竞争力。新区有信心长期办好论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